森林资源培育和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森林资源论坛在南昌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次数: 552

614日至16日,由江西农业大学主办的“森林资源培育和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森林资源论坛”在江西省南昌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曹福亮教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森林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辉民研究员应邀出席,来自国内外的11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校长赵小敏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副校长林小凡研究员,学校科技处、国际交流处、林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Hans Lambers, Cindy Prescott, Yakov Kuzyakov, Patricia Layton, Timothy Martin, Anand Singh, G. Geoff Wang、黄志群、罗志斌等国内外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我校教师方向民博士、研究生宋述灵、本科生乐海川等作大会报告;27位专家和研究生做专题报告,17位学者和研究生用墙报展示最新研究成果,70余篇论文全文和摘要汇编成会议论文集。会议围绕森林资源培育与保护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以及实践成果等开展学术交流。会议成果有益于推动全球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发挥森林资源在维系生态安全、服务区域需求和建设生态文明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