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专家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6-27   浏览次数: 605

日前,应我校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相崎英樹、渡士幸一博士等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访问。校长赵小敏亲切会见了来访日本专家,并为相崎英樹、渡士幸一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希望相崎英樹、渡士幸一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后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交流和相关学科的发展与合作。

副校长刘木华主持专家座谈会,国际交流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生工院的负责人、梅岭学者王晓玲教授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留日奖学金、外专短期项目、合作科学研究、中日联合基金、双方人员年度互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渡士幸一和相崎英樹博士为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先后作了《EGFR is a host-entry cofactor triggering hepatitis B virus internalization》和《Acute Hepatitis in Japan》的学术报告。日本专家的精彩报告获得热烈反响,激发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前往日本留学深造产生浓厚兴趣。

相崎英樹博士,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病毒二部主管,高级研究员,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客座教授,主要从事肝炎病毒研究,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60多篇。渡士幸一博士,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东京理科大学客座教授,主要从事病毒免疫研究,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