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农业和农科专员专家研修班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7-15   浏览次数: 552

713日上午,保加利亚农业和农科专员和专家(江西)研修班一行10人在省政府外事办欧洲处周丹处长陪同下来校访问。副校长刘木华亲切会见了保加利亚研修班一行,国际交流处、科技处、农学院、动科院、林学院、食品学院、农业科技园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副校长刘木华代表学校对保加利亚研修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取得主要成绩。保加利亚农业食品和林业部欧洲协调和国际关系司国家专家乔基耶夫先生介绍了保加利亚与中国在“17+1”(中东欧17国与中国)合作框架下在农业及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的情况。保加利亚农科院国际合作和公共关系礼宾司司长伊万诺娃博士介绍了近年来与中国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和经验。随后,保加利亚研修班一行参观了我校农业科技园,尤其对造型精美、树姿轻盈潇洒的精品盆景展示出的自然美与艺术美,表现出深厚兴趣。

通过此次交流和调研,双方增进了解与友谊,愿意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促进教师、科研人员、学生之间交流互访,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或专业谋求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