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生物化学专家Friend博士来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09-11-19   浏览次数: 901

 

 

    11月19日上午,应校长黄路生教授的邀请,美国Sage Bionetworks研究所董事长兼CEO,印第安纳大学生物化学与哲学双博士史蒂芬H.福仁德在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利用全球共享网络和标准化生物实验数据构建疾病网络模型的可能》的专题报告。全校师生300余人听取了报告,校长黄路生教授主持报告会。

    Friend博士首先回顾了几年来生物遗传学领域中疾病遗传相关性的分析及一些遗传疾病(糖尿病等)治疗药物研发的重大成果。随后,他以2009年自己创办的Sage生物科技网络研究所为例,阐述了利用全球共享网络和标准化生物实验数据构建疾病网络模型的构想。针对目前美国和中国生物科学领域科研成果丰硕,经济和社会效益却不够明显的不合理现状,Friend博士提出了须提高对生物科研成果和技术产业化、大众化发展的建议。

    最后,Friend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场气氛轻松和谐。(学生记者 熊明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