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环境教育与公民权项目中心主管Poudrier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 2010-06-28   浏览次数: 800

 

    2010618日至23日,受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加拿大环境教育与公民权项目中心主管Poudrier先生和讲师Mylène女士一行来我校访问并开展了相关环境教育与公民参与培训班活动。

    618下午,副校长贺浩华教授在校办楼会客厅接见了应邀来访的Poudrier先生和Mylène女士,国际交流处朱小玉处长及国土学院陈美球院长、蔡海生老师陪同出席。

    619日至20日,环境教育与公民权培训班在国土学院会议室举行,Poudrier先生和Mylène女士主要向学员们介绍了加拿大环境教育与公民权项目,就如何开展环境教育和动员公众参与交流了活动经验和研究成果。授课核心内容为:以解决社区环境问题的行为研究模式为基础,以沟通与交流为主题,通过培养参与者的社区认同感和归属感,鼓励参与者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积极解决社区中的环境问题。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座、案例分析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挥培训的平台功能优势。通过两天的系统学习,学员们对加拿大社区环境行为研究模式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环保宣传综合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两天培训班授课后,国土学院团委、绿源协会还组织参加培训班的同学进行了相关的讨论。

    培训结束后,江西农业大学国土学院与加拿大环境教育与公民权项目中心就学术合作和交流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交换学者和研究员、联合研究、学术讲座和研讨会等多项活动中达成合作,在相关研究领域实现数据、文件、研究资料的互换,以及交换国际学生等方面达成共识。Poudrier先生和Mylène女士还为培训班学员签发了环境教育与公众参与培训《结业证书》。6月22日下午四点,Poudrier先生和Mylène女士在国土学院蔡海生老师及牧小波同学陪同下拜访了副校长廖为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