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非洲马拉维国家开展志愿服务队伍胜利凯旋
发布时间: 2010-10-20   浏览次数: 920

 

      10月19日,我校赴非洲马拉维国家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于磊、范东东、罗真、方琰、童春娘、文媛6位同学圆满完成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回到学校。校党委书记石庆华、校长黄路生、副校长廖为明同志亲切接见了胜利凯旋的6位青年志愿者。

      在校办公楼二楼贵宾室,校领导与6位志愿者进行了座谈。6位志愿者向校领导详细汇报了一年来在马拉维国家开展志愿工作,与当地农场工人一起进行蔬菜质改良、果树栽培、土壤实验,对该国外交官员进行汉语培训等工作的情况。

       听到各位同学在马拉维国家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非常顺利,得到了当地人们的认可和尊重,并与马拉维国家和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石书记、黄校长非常高兴。对6位同学学以致用、勤奋好学、无私奉献,为国家争光,为学校争荣誉的光荣事迹,石书记、黄校长表示赞许和肯定。石书记、黄校长勉励各位同学,返回学校后,一方面要认真总结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学生,让更多同学树立责任和奉献意识,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另一方面要尽快熟悉学业,抓紧时间补习课程,争取早日完成学业。

      2009年11月,团省委向非洲马拉维国家派出首支开展志愿服务的青年大学生队伍,总共20人,我校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于磊、范东东、罗真、方琰、童春娘、文媛6位同学被选派参加该项目。6位同学在马拉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期间,被分成农业组和汉语组两个小组开展工作。根据各自所学专业,范东东,罗真、文媛被分在了马拉维首都农业科研所开展科研和实践工作。于磊,童春娘分在农业部直属的农场开展蔬菜种植与研究工作。方琰属于汉语教学小组,被安排对马拉维国家的外交部官员进行汉语教学,同时在该国家的电台、电视台开展汉语教学工作。

      6位同学在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期间,与学校团委、学工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来信汇报志愿服务工作进展。学校领导在了解了志愿者们的工作情况后,也在第一时间向志愿者们发出了鼓励和祝福,给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工作增添了信心。19日上午,校团委、学工处、研究生处负责同志亲赴昌北机场迎接各位志愿者返校。(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