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次数: 1056


    为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安排,9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工作座谈会。国际交流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及农学院、动科院等有关学院负责人、部分导师和留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在“提质增效发展阶段”对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生管理的要求,组织与会人员再次集体学习了《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等有关管理文件。会上,国际交流处处长张露指出,学校来华留学工作要坚持质量第一,严格规范管理,着力提高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来华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趋同化。保卫处副处长郭安平指出,要加强安全教育和演练,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日常考勤、宗教信仰等方面,把来华留学生安全管理落细落实。随后,会议就招生录取、教学、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导师等对来华留学生管理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