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高级科学家Erika Varkonyi-Gasic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次数: 1205

1025日至26日,应江西农业大学猕猴桃研究所邀请,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高级科学家Erika Varkonyi-Gasic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5日下午,Erika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Kiwifruit fast flowering and breeding》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她所带领的研究团队,通过使用CRISPR/Cas9等技术对关键开花抑制基因进行编辑,从而产生了快速成熟和不断开花的猕猴桃植株;并通过过表达和编辑两个Y染色体编码基因,分别将雌株和雄株猕猴桃变成了雌雄同株两性系。由于报告内容新颖,革新了人们对猕猴桃的认识以及启发了人们对猕猴桃育种方向的思考,Erika博士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6日,Erika博士考察了江西农业大学猕猴桃研究所位于奉新县的科研试验基地,猕猴桃研究所所长徐小彪教授及骨干成员前往陪同,并与Erika博士就猕猴桃新品种选育、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探讨,确定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