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六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79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机关第六党支部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3月23日,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务求取得实效;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后,支部还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研究制定了机关第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

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支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小组集中学习、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和自学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开展了两次集中学习。4月13日,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党史”博士宣讲团龚兵博士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并组织联系班级园林2001班全体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为克服支部内三家单位工作地点和业务内容不同而产生的困难,支部还定期以支委会、党小组等形式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和组织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开展丰富多彩红色教育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支部工会保育院党小组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周活动。组织小朋友前往方志敏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聆听斗智斗勇的王二小、机智勇敢的海娃和雨来等红色故事;歌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红星闪闪》《国旗红红的哩》等红色歌曲;参加争当小英雄的红色游戏并通过绘画作品向党和祖国表达热爱之情。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红色种子,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