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中澳“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3897



一、项目简介

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中澳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是经江西省教育厅核准,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及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联盟、北京中教人文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机构组织,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联合世界QS排名前300(或专业学科排名前100)的国外知名大学发起的学生交流项目。项目外方合作高校为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

二、培养模式

该项目面向“环境科学与工程”和“会计学”2个专业。学生需按中外高校制订的联合培养方案在双方学习。第一、二学年在江西农业大学学习,达到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语言要求和专业成绩要求后,第三、四学年需在麦考瑞大学学习,通过学分互认的方式完成中外双方的联合培养方案。学业成绩符合要求的,可同时获得江西农业大学和麦考瑞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江西农业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

、外方高校转入要求

学生在大二结束后将转入外方高校学习,转入学习要求如下:

 1.英语语言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5分,且听、说、读、写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未达标者可获得外方高校附带语言成绩要求的有条件转入学习通知书。

2.专业成绩要求:完成江西农业大学前两年的所有培养计划,专业课程平均分达到70分以上(百分制,算术平均分)。

四、招生要求

本项目2022年招生计划60名,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招生计划30名,理科,不招色弱色盲;会计学专业招生计划30名,文理兼收。

本项目只招收英语语种,且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英语单科成绩均按满分为150分计)。

五、收费标准

1.在江西农业大学学习期间,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普通本科生收费标准收取学费、住宿费以及学校要求的其他相关费用。在麦考瑞大学学习期间需正常向江西农业大学缴纳学费。

2.麦考瑞大学交流学习期间,学费和生活费由学生自行承担,学费约37,500澳元/学年(注:数据为2021年标准,仅供参考),实际费用届时以麦考瑞大学转入学习通知书为准,如需修读语言课程或联合教学计划以外的课程,费用另计。生活费约20,000澳元/学年澳元兑人民币汇率约为4.8。

3.项目方(北京中教人文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下同)将向学生收取项目服务费,标准为43,000元人民币/生。费用分两次收取:第一次于学生注册报到时收取28,000元人民币/生(费用包含项目管理费、雅思强化等衔接课程费。无论学生是否出国,该费用不予退还);第二次于学生在获得外方学校录取信后10个工作日收取15,000元人民币/生(费用包含外方高校申请费、签证指导费以及境外服务费。若学生未能获得留学签证,该费用全额退还)。

4.项目方将为学生办理出国留学手续,在办理过程中涉及的护照及签证办理、材料公证、资信证明、体检、保险费、领事馆签证费等发生的第三方费用由学生承担。项目方将负责安排学生在国外的接机、住宿、入学注册、学生活动、项目管理、学习、生活指导等境外后期服务。

六、项目管理要求

1. 填报该项目的考生须仔细阅读项目招生简章,充分了解项目详情(更多详情见江西农业大学招生信息网国际交流处网站),谨慎考量个人英语水平、家庭经济条件和留学规划,做好留学准备。

2. 参加该项目学生原则上不可转出该合作项目班。

、项目优势

世界名校合作,文凭含金量高。2021年麦考瑞大学位居QS世界大学排名第214位。

性价比高,费用经济。通过2+2联合培养的模式,为学生提升了留学层次、提供了充分的留学准备,节约留学成本。

安全、快捷的留学直通车。项目合作方除提供境内服务外,还将全程负责学生在境外接机、住宿、学籍注册、境外学习和生活指导等后续管理与服务,为项目提供了安全保障,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被誉为安全、快捷、经济的留学直通车。

双学位、学分互认、学历认证无缝对接。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中外高校颁发的双学士学位,学生可继续在外方深造硕士。外方高校资质获得教育部认可,学位可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认证。

、外方合作院校简介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

麦考瑞大学建于1964年,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有约37,000名学生,其中约8,000名海外留学生来自于71个不同的国家,教职员2,221名。大学分为商业与经济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学院三大院系。主要学科有经济与金融、管理、教育学、语言学与心理学、人文学科、法学、社会学、文化媒体、激光研究、环境与生命科学、信息与电脑科学、医学等。

麦考瑞大学在国际上享有盛誉,2021年该校位居QS世界大学排名第214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17位,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获得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八个项目的5星认证。

更多信息请访问麦考瑞大学官方网站:www.mq.edu.au

联系方式

江西农业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jxau.edu.cn/

江西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http://gjjl.jxau.edu.cn

江西农业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jxau.edu.cn/

项目咨询(国际交流处):0791-8381335183813978

招生咨询(招生就业处):0791-83813214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敏大道1101号江西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邮编:33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