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中澳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家长见面会和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2-09-05   浏览次数: 887

9月3日和9月4日,我校以线上和线下结合形式分别召开2022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中澳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家长和学生见面会,刘木华副校长出席。麦考瑞大学国际部部长David Harrison和国际部大中华区主任Stella Wang、中高计划全国运营中心运营副总监付超鹏一行和学校招就处、学工部、教务处、国交处、保卫处、经管院和国土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2022级中高计划班“会计学”专业和“环境科学和工程”专业的家长和学生参会。

刘木华对家长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国际交流情况,充分肯定了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中澳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是两校优势专业的强强联合,希望通过该项目让更多学生“走出去”,加强学习交流和开拓国际视野,中外高校、家长和学生通力合作促进项目落地落实。

麦考瑞大学国际部部长David Harrison和国际部大中华区主任Stella Wang分别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介绍了麦考瑞大学基本情况和校园生活学习条件设施,祝贺和期待学生前往麦考瑞大学学习。中高计划全国运营中心海外事务部和教学事务部分别就项目概况、教学安排、家庭出国准备等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家长和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附:项目简介

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中澳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是经江西省教育厅核准,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及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联盟、北京中教人文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机构组织,联合世界QS排名前300(或专业学科排名前100)的国外知名大学发起的学生交流项目。项目外方合作高校为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

外方合作院校简介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www.mq.edu.au

麦考瑞大学建于1964年,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有约37,000名学生,其中约8,000名海外留学生来自于71个不同的国家,教职员2,221名。大学分为商业与经济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学院三大院系。主要学科有经济与金融、管理、教育学、语言学与心理学、人文学科、法学、社会学、文化媒体、激光研究、环境与生命科学、信息与电脑科学、医学等。麦考瑞大学在国际上享有盛誉,2021年位居QS世界大学排名第214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1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