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出入境来我校走访并举办来华留学生遵纪守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03   浏览次数: 10

112日上午,南昌市出入境副支队长熊振贤一行5人来我校国际交流处走访调研,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处人员配备及分工,来华留学和外教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和规划;重点介绍了来华留学生招生录取、入境手续、制度建设、宿舍管理、教学管理和日常管理、下阶段工作计划和安排等方面情况。

熊振贤对我校来华留学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统筹安全与发展,以安全为基本,高质量发展;二是统筹质量和数量,坚持质量优先原则;三是统筹管理和服务,以管理为主。希望学校在来华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更加注重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和培养质量的提高,提质增效,并表示全力支持我校来华留学生工作。

座谈结束后,出入境警官为全体留学生、外籍博士后举办了遵纪守法专题讲座,从中国移民执法、护照和签证、住宿、就业、宗教和安全等方面进行政策讲解,并结合典型事例,详细介绍了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了留学生提出的问题。



供稿:国际交流处        审核:吴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