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大学2024春季班交换研修生项目申请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297


中国文化大学介绍

中国文化大学由张其昀博士创立于1962年,创校的理念以建立一所发扬中国文化、弘扬中华学术为主旨的完整大学,以「承东西之道统,集中外之精华」,为其毕生之志业。本校历史悠久,名师云集,传承中华文化,以科学基础开创艺术人文风潮。本校为一所完整的综合大学,现有13个学院,包含文学、外语、理学、法学、社会科学、农学、工学、商学、新闻传播、教育、艺术、环境设计与体育运动健康等学术领域,大学本科62系组、硕士班31所组和10个博班,是台湾所有大学中,科系最完备、最多元的综合性大学。运用科技整合,落实学用合一,参与社会服务,关怀时代发展,为本校办学精神,毕业校友众多且声誉卓著。为扩大社会影响力,本校并投入资源,于全台各地设立北、中、南三个推广教育单位,提供社会大众终身学习的机会。

校本部地处台北市士林区阳明山华冈,华冈取自「美哉中华、凤鸣高冈」之意。毗邻阳明山公园,空气淸新,距离著名温泉景区咫尺之遥,眼收淡水观音夕照,俯瞰关渡平原,不但纵览台北市全景,且本校后门即为台北最著名的夜景观赏处。学校紧邻文创产业聚落,坐拥中西餐点名店,并伴随超商与快餐餐厅,生活便利。公交车前往台北著名景点士林夜市及士林官邸仅约需20分钟,外籍人士聚居之天母商圈位于学校旁之山下区域,车距15分钟,当地拥有三大百货公司以及大型教学医院,对于同学生活与健康需求皆可就近照应。

 

项目特色

中国文化大学提供多样化的交流选择,您可以选择一学期的交换体验,针对自己所学专业在文大校园学习交流。

除了整学期的交流外,您也可以选择短期的工作坊课程,选择目前热门趋势主题,为自己的未来强化竞争力与增添经历,短期工作坊推出学期间的在线课程,或是暑期间的实体课程,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规划安排选择合适的课程模式,课程信息与费用将于3月后发送给贵校港澳台办老师。

此外,校提供研究生共同指导项目,提供来校交流学习的研究生选择是否需要,共同指导的内容包含论文开题讨论、资料收集需求,以及完成相关指定作品的内容。特别注意的是此项目须于报名时一并申请。

 

短期交换研修生项目

每年的春季班、秋季班开放学生进行申请,具体报名申请时间与开放系所请参考当期公告之简章内容。短期交换研修生按两校协议提供公费生与自费生名额,费用按中国文化大学当学期学杂费标准收费。

 

主题课程工作坊

因应学习模式的转型,中国文化大学推出系列短期主题课程,课程采工作坊形式进行,以教学课程与实战练习两大方向进行学习,提供学期间的在线课程形式,方便学生规划自我学习时间。目前课程以现代舞蹈、创新人才设计、文学创作与商品设计主题,更多课程内容与收费标准将于月公告,若有兴趣或相关问题可先来信询问。

 

研究生共同指导项目

研究生共同指导项目将依照交流申请的学生需求,不论是着重于开题论文方

向,抑或是论文的资料收集、实体作品指导制作等,透过导师与学生的面谈

讨论,提供研究生更多研究能量。

 

专业选择

现有13 个学院,囊括文学、外语、理学、法学、社会科学、农学、工学、商学、新闻传播、艺术、环境设计、教育及体育健康运动等学术领域,大学部62 学系组、硕士班31所、博士班10所,是台湾所有大学中科系最完备、最多元的综合性大学

 

学习费用

学费约45,000-55,000新台币

住宿费约12,000-14,000新台币



申请方式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学生至本校网站在线填写报名资料与上传相关附件

https://recruit.sce.pccu.edu.tw/ExchangeStud/PrsnInfo.aspx?py=2024&pn=1&pt=20

项目申请:即日起至20231215

录取通知:20231230

交换时间:2024219日至2024622

 

项目咨询

联系人:蔡老师

  话:0791-83813978

  址:江西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103

有意向的同学可以扫码进群咨询!


學雜費收費標準.pdf

相關事項說明.pdf

中国文化大学2024春季班报名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