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加入“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 2018-06-26   浏览次数: 984

621日至23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倡导发起的“一带一路 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2018“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农业经济政策论坛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部领导马爱国、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唐盛尧、教育部国际司参赞陶洪建、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明哲出席联盟成立仪式。中外院校校长等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作为首批加入联盟的高校之一,积极主动与参会中外高校专家、学家对接,商谈合作共建工作。

“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是国内外最大的农业全领域教育科技合作平台,包括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国内40所农林院校和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加纳海岸角大学等“一带一路”沿线30所院校加入。

今年3月,我校还积极参与了由中国农业大学组织成立的“一带一路”动物科技创新联盟,中外44所农林院校动科畜牧学院、20家饲料畜牧企业加入了这个动物科技的产学研合作平台。通过这两个平台,学校积极参与全球农业政策对话、教育培训、农业科技合作,为推动全球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