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江西会区) ——现代作物遗传改良与绿色发展合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13

        128-10日,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江西会区)现代作物遗传改良与绿色发展合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教育部多熟制作物遗传改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教育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承办,江西省现代作物种业科技创新联合体、江西省作物学会、《江西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生物灾害科学》编辑部共同协办。

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绿地铂瑞酒店举行。江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杰华我校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副校长贺浩华等中方嘉宾,以及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等多个国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行业企业300位学者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开幕式由副校长刘木华主持。

江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杰华和我校校长、中科院院士魏辅文分别在开幕式致辞,副校长贺浩华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Thiti Bovornratanaraks副教授为中泰智慧农业一体化联合实验室揭牌,参会嘉宾还为我校10研究生创新基地暨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以及9产教融合基地举行了授牌。

大会报告紧紧围绕现代作物遗传改良与绿色发展”这一主题 中国工程院罗锡文、赵春江院士,美国农学会主席、麦吉尔大学Joann Whalen教授、澳大利亚农学会主席、昆士兰大学Daniel Rodriguez教授泰国朱拉隆功大学Supachitra Chadchawan教授Thiti Bovornratanaraks副教授英国格林威治大学Huiyi Yang研究员、菲律宾国际水稻研究所Amelia Henry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吴洪洪教授、我校曾勇军教授、边建民教授、傅军如教授以及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从合和江西天涯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维山做了大会报告9号晚上开设了“作物绿色发展”“作物遗传改良两个论坛,共计30位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大会专门开辟了产学研合作展示区,参会企业展示了校企合作的最新成果,深受参会学者专家好评。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为江西省作物遗传改良与绿色发展献计献策,推动加快构建教育高水平开放合作共赢新格局,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国际交流处   审核:吴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