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根大学宋杰教授应邀来我校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8-24   浏览次数: 537


    62975,美国密西根大学-弗林特分校化学与生物系林产化工专家宋杰教授应江西特色林木资源培育与利用“2011 协同创新中心”竹樟利用平台主任陈尚钘博士邀请,来我校开展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活动。

 

    宋杰教授以《Theoretical Calculations of Absorption and Emission Spectra》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其领衔的研究团队利用计算化学手段,研究分子吸收光谱和发射光谱的新进展,以及在林产资源利用中的应用。林学院及理学院3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期间,宋杰教授与江西特色林木资源培育与利用“2011 协同创新中心”竹樟利用平台、江西农业大学植物天然产物与林产化工研究所、国家林业局/江西樟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和探讨。

 

此外,宋杰教授还考察了林学院森林植物资源化学利用团队建设的樟树资源和加工利用基地,在研究策略和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