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政府奖学金项目 2024年暑假匈牙利语言及文化课程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114

一、 中欧创新中心-匈牙利国家介绍:

  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暑“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欧洲国家,位于欧洲中部,历史悠久,曾经是赫赫有名的奥匈帝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匈牙利于2004年加入欧盟,目前既是欧盟国家也是申根成员国。

 中匈关系友好,匈牙利是第一个在国内开办孔子学院和实行中文双语教学的欧洲国家、第一个设立人民币清算行,也是第一个发行人民币债券的中欧国家……

 教育方面:教育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匈牙利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故乡,按人口比例计算,匈牙利是世界上诺奖得主最多的国家,他们在数学、医学、文学、生理学和物理学等领域为人类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并同时创造出计算机、全息技术、圆珠笔、魔方、火柴、电灯泡等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发明,被誉“中欧创新中心”

  匈牙利实行十二年义务教育,第一所大学“佩齐大学”成立于1367年,在欧洲排名第七位。匈牙利国会早在1868年就通过了全民义务教育基本法,比以全民义务教育第一著称的英国还要早两年。匈牙利英语水平,在113个非母语的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7位,尤其是佩奇地区(排名第1的为荷兰)。

  经济方面:当前,匈牙利是一个民主国家,政治制度稳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进步。随着“16+1合作”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以及“一带一路”不断推进,2020年中国对匈牙利累计投资逾55亿美元,占对中东欧总投资的一半,成为匈牙利最大的外资来源国。因此,中国企业在匈牙利数量众多,匈牙利是华为欧洲供应中心的所在地此外,中兴、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蔚来汽车、联想电脑,比亚迪等均在匈牙利设厂。

二、项目地点-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欧盟第七大城市,别名欧洲之心、多瑙河明珠、自由之都等,为匈牙利首都,是匈牙利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中心,也是欧洲著名古城。全城南北长30公里,东西宽29公里。多瑙河穿城而过,西侧为布达,东侧为佩斯。布达佩斯是一个充满魅力的旅游城市,有9座桥梁跨越多瑙河,旅游景点有链子桥、渔人堡、圣伊什特万大教堂、布达城堡等等。多瑙河沿岸欧洲最壮观的古建筑群之一—布达城堡区及安德拉什大街(有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之称)被列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2018年11月,世界城市排名发布,布达佩斯入选世界一线城市(Alpha-级)。

三、项目详情

【主方】:匈牙利外交及贸易部


【项目时间2024年7月15日-8月13日(4周)


【项目主题匈牙利语言及文化课程


【依据法案】匈牙利《国家财政法》编号381084,


2024年中央预算)外国人奖学金和其他培训方案;总金额为:74.901.449福林


【项目目的】:提高、扩大和加强该项目参与者的匈牙利语言技能以及与匈牙利相关的文化知识。


【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内容】:

Ø上午匈牙利语学习(按照不同水平分班),共80个课时

Ø下午匈牙利文化英语讲座,涵盖匈牙利文学、历史、地理、民族志、戏剧史和文化史等

Ø短途旅行及实地考察,如:

F前往圣安德烈(Szentendre俗称山丹丹),多瑙河最美小镇,蔡依林《马德里不思议》的取景地。

F巴拉顿河区(中欧最大的湖泊)

F布达佩斯社会文化调研课程(各类博物馆参观)

 

【签证类型匈牙利既是欧盟国家也是申根成员国,持短期申根签入境

【项目费用学费、住宿费、学校资源使用费、餐费(一日三餐)、与项目相关的交通费(如布达佩斯往返圣安德烈、布达佩斯往返巴拉顿湖区)等费用均由主办方承担。项目管理费8800元(项目咨询、项目申请、签证指导、行前指导、接送机服务)。费用不含往返国际机票、签证费、境外保险费、个人生活费。


【报名截至日期】:20243月27日

 

特别提示:最终上课地点、住宿条件将由匈牙利外交及贸易部决定,在课程开始前的四周书面通知成功申请者。若因故取消项目,申请者不得向匈牙利外交及贸易部追究赔偿,此种情况项目服务方亦不收取任何费用!




【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处:蔡老师 

电话:0791-83813978

项目方云暖老师:137-1814-6565(微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