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留学生参加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感知中国—魅力陶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1   浏览次数: 1120

1027日至28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魅力陶瓷”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在景德镇举办。来自我校、南昌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等8所学校近30个国家近百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留学生们参观了中国景德镇陶瓷博物馆、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手工制瓷基地——名坊园、镇尚陶瓷有限公司、饶玉陶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知名陶瓷企业,留学生们跟随专业讲解老师穿越了中华陶瓷发展历史,细细品味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陶瓷文化盛宴,中国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感染了每一个留学生。留学生们还亲身体验了陶瓷手工成型技法、拉坯、泥条盘筑、泥板成型等陶瓷成型技艺、青花彩绘等过程,每个人都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作品。

本次“感知中国—魅力陶瓷”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是响应国家号召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倡议的创新举措,为江西向世界讲好陶瓷故事和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出的积极探索。广大留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从室内到室外,从博物馆到企业园区,从视觉欣赏到亲身体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很好地了解了中国悠久的陶瓷历史,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感受到了中国丰厚的陶瓷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