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汉办选拔师生赴海外从事汉语教学项目简介与申报流程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2006

一、项目简介

国家汉办招募到美国、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孔子学院任汉语老师的相关项目。每年有2-3次,时间请关注江西农大国际交流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及相关院系网页。

1. 招募对象

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在职教师。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者优先。

招募条件:详见申报通知中的附件岗位信息表。

2. 选拔考试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孔子学院总部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孔子学院总部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选拔考试成绩一年内有效,半年内只能参加一次考试。

3. 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办理就业报到手续、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4. 管理措施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续任,原则上不超过三年。派出前,由推荐学校或所属教育厅(教委)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二、申报流程

1. 关注江西农大国际交流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及相关院系网页发布的公告通知。

2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所在单位联系人信息:祝淑婷,项目主管,电话83813978,传真83828053,邮箱ieojau@hotmail.com

3. 在线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提交。

4. 在线生成 PDF版《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打印,本人签字后扫描上传。

5. 将签字版《申请表》《审核表》,学历学位证书、普通话、外语水平/等级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国际交流处审核,《审核表》需由所在院系或研究生处签字盖章。

5. 纸质材料统一提交国际交流处103室祝老师,再由学校统一提交省教育厅(教委)或部属高校审核后择优推荐给孔子学院总部。

6. 孔子学院总部在完成综合审核后确定参加招募考试候选人。

 

审核结果和考试信息将直接通知候选人,请关注管理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