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09-09-18   浏览次数: 1174

 

尊敬的校友:
    春华秋实、斗转星移,江西农业大学已近芳华七秩。2010年11月20日,将是母校70周年华诞,也将是每个农大人的节日。
    江西农业大学起源于民族危难之机,发展于民族振兴之时,壮大于民族复兴之期。她跨越了两个世纪,经历了两种社会制度,融合了中正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农学院、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四所大学的学术底蕴和精神传承,是江西本科层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她孕育了全国首批、全省首位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曾以“半工半读、勤工俭学”饮誉全球,是江西第一所全国重点大学。她经历过艰难、曲折和辉煌,铸就了“抱朴守真、厚德博学”的大学精神,做出过无愧于时代的历史奉献。
    70年历史的积淀和几代农大人的艰苦奋斗,构筑了今天的江西农业大学。她正以“朴实、繁荣、开放、进取”的良好风貌,履行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神圣职责,肩负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告别了陈旧与简陋,迎来了繁荣与发展,试看今日故园,环顾皆风景,俊彦楼宇间。湖光山色、绿树啼莺,是今天诗情画意的农大;“梅岭学者、首席教授、未来之星”,是今天人才辈出的农大;博士点、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教学名师、科技大奖,是今天内涵深厚的农大;桃李满天下、城乡皆有为,是今天时空拓展、精神广延的农大。
    我们一路走来,虽颇显步履蹒跚,却永远坚定执著;虽不乏艰难险阻,亦不失绮丽风光。尊敬的校友,是我们共同书写了母校的历史,是我们共同砥砺了母校的品质。今天,无论您是颐养天年,还是风华正茂,相信不变的是那段情缘;无论您是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相信不改的是那份情谊。今天的母校,欲问计于天下,揽智以高飞,急需您的满腹经纶,万种良策,期待您拨冗与会,鼎力相助。
    为庆祝70华诞,母校决定于2010年11月20日举行盛大庆典,在此函告海内外校友,敬请届时光临。无论您已功成名就,还是正艰苦创业;无论你是叱咤风云;还是在默默耕耘,那一刻,母校都将以母亲的情怀,期待您的归来。让我们来游于故园,重温往昔之旧梦、连缀零星之记忆,并指点江山,共谋发展之大计。目前母校正进行70周年校庆的筹备工作。为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我们期望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尽快完善各地(各系统)校友联谊会,敬请广大校友能在百忙之中,协助做好以下工作:
    1、在校友间广泛宣传、传递母校70周年庆典的信息。
    2、积极参与本地(本系统)校友联谊会活动,提供校友信息,促进相互交流,加强与母校间的联系,配合校庆活动的相关事宜。
    3、请将您的基本情况(姓名;在校院系、年级、专业;现工作单位;职务、职称;邮编;手机号码;办公、住宅电话;主要工作业绩)发入校庆办电子邮箱。
    4、在筹备70周年校庆的过程中,如有好的建议和策划,请电告之。
    学校校庆办联系电话:0791—3828280
    电子邮箱:
70xqb@mail.jxau.edu.cn联系人:谈红、李红
    

 

江西农业大学
2009年6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