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11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1-01-13   浏览次数: 750

 

 

校各单位:

    为满足国外对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需求,国家汉办委托江西省教育厅招募2011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30名,现就我校的相关报名及初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招募
1. 招募对象:
    从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及在职教师中中推荐。具有教学经验者、掌握赴任国语言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2.招募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中华才艺专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水平;
(5)年龄在22岁至45岁之间。
3.招募程序:
(1)申请办法:个人自愿申请,单位推荐,择优录取。
(2)各单位于2011年1月17日12时之前将《江西农业大学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表》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由省教育厅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在1月22日进行统一面试和心理测试,确定初步人选。(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培训
1、培训单位:华东师范大学
2、培训方式:全日制
3、培训时间:2011年2月至4月,共600学时
4、培训考核及定岗
(1)平时成绩:培训期间由培训单位对学员平时表现及教学实践等进行考核,并计算平时成绩;
(2)结业考试:培训结束前由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结业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时间拟定于4月初;
(3)定岗:国家汉办根据外方最终岗位需求、学员培训平时表现、结业考试成绩最终确定志愿者人选。
三、派出
1、派出时间:2011年5月至9月
2、任期:1至3年
四、待遇
    国家汉办为志愿者提供每人每月800美元生活津贴、一次性安置补贴1000美元,往返国际旅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医疗保险以及派出相关费用。
五、报名材料
1. 附件1:候选人填写并打印《江西农业大学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表》,由个人签名,本科生由所在学院及招生就业处在所在单位意见栏签字盖章,研究生交所在学院及研究生院在所在单位意见栏签字盖章。
2.附件2:申请人填写电子版《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将申请保存为候选人姓名,发送到以下电子邮箱:ieojau@yahoo.com.cn
3. 附件3:填写并打印《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此表连同《江西农业大学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表》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注意:
    由于时间紧迫,请各位申请人先填写《江西农业大学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表》,由个人签名,本科生由所在学院在所在单位意见栏签字盖章,研究生交所在学院及研究生院在所在单位意见栏签字盖章,在职教师有本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并于2011年1月17日上午12点前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101室,逾期不侯。
联系人:尹晴 电话:3813814。

 

                                                                     国际交流处
                                                                      20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