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六支部邀请”学党史”博士宣讲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8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13日下午,机关六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党史”博士宣讲团龚兵博士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支部联系班级园林2001班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

龚兵博士以“抗美援朝决策始末”为主题,从“备而不用”“立足于帮”“我们要管”“决定出兵”四个阶段详细生动地讲解分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关键历史时期,坚持以国家安全为最高利益,根据国际局势和复杂多变的情况作出灵活、机敏、果敢的抉择,牢牢把握捍卫了国家和平与安全的主动权。抗美援朝决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高超决策水平和以“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为核心的毛泽东思想。

支部全体党员和联系班级学生通过参加专题学习,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袖的非凡气魄与胆略,接受了一次鲜活而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奋进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追赶超越奋进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争先创优、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