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农业与生态农村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840

日前,由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绿色农业与生态农村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如何促进绿色农业发展与构建可持续的生态农村”进行研讨。经济管理学院200余名硕博研究生聆听了会议。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胡凯教授与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博雅特聘教授刘承芳博士联合主持大会报告环节。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荣誉主任、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院长黄季焜教授致开幕辞。他简要介绍了本次论坛召开的背景与目的,梳理了中国在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农村可持续发展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希望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在主旨报告环节,Hayley Hesseln、Yaoqi Zhang、刘承芳、Abid Hussain等四位专家分别以《Rethinking Climate Change Solutions》《Ecosystem Service Compensation (Payment) and Rural Sustainable Development》《Can Social Capital Facilitate Households’ Donation in Rural China?》和《Green Agricultural Microenterprises for Sustainable Mountain Development in the Hindu-Kush Himalaya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为题向大会作报告。

本次会议设置了两个分论坛。在分论坛一,Khuda Bakhsh、傅青、Tariq Ali、贺亚琴等四位学者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江西农业大学阿里教授和汪兴东教授为论文的完善提供了有价值的修改意见。在分论坛二,江西农业大学肖智华博士、博士生邓倩、硕士生彭丹和鲁盼分别进行了论文汇报,评论人江西财经大学周谷珍博士与江西农业大学肖智华博士对汇报论文进行了细致地点评。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加强了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师生搭建了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