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泰国农业合作部水稻司就科技合作召开线上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3-20   浏览次数: 930


3月18日上午,为促进科研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学校国家化办学水平,我校与泰国农业合作部水稻司、朱拉隆功大学及川登喜皇家大学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科技合作对接交流会。校领导赵小敏、刘木华,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鄢帮有出席现场会议,国际交流处、科技处及相关学院领导参加会议。泰方参会人员包括泰国农业合作部水稻司水稻政策与战略局局长Chitsanaucha Buddhabun、朱拉隆功大学代表Prasert Reubroycharoen、川登喜皇家大学代表Wittawat Ratanathavorn、泰国水稻研究所教授Sutas Janbula等。会议由副校长刘木华主持。

交流会上,赵小敏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学校加强与泰方的交流,积极推进科技合作,共同搭建科技创新国际平台,助推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鄢帮有指出,中泰两国是友好邻邦,我省和泰国在水稻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江西农业大学能与泰方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并表示江西省科技厅将继续支持双方合作开展科技创新。

刘木华介绍了学校水稻相关创新团队和近年来在水稻育种、水稻机械化装备、土壤改良与修复、食品加工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并提出我校计划与泰方开展合作的目标与方向。

泰国农业合作部水稻司Chitsanaucha Buddhabun表示支持进一步推进与江西农业大学开展科技交流合作,希望能在水稻种植、加工等方面进行合作。朱拉隆功大学代表Prasert Reubroycharoen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将继续推进双方开展交流合作。会上,与会双方还就下一个阶段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联合建立科技创新平台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