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中泰两地连线签署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3-03-16   浏览次数: 74

  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深化我省与泰国在智慧农业领域的科技合作交流,我校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就开展高水平科技合作与交流达成一致。3月15日下午,江西农业大学与朱拉隆功大学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江西南昌和泰国曼谷,同时在泰国难府、中国厦门、广州设分会场。泰国教育部副部长甘拉雅·索蓬帕尼、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卢天锡分别在南昌和曼谷会场出席并致辞。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在线见证。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校党委书记黄路生,校长赵小敏,副校长刘木华、张高亮,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雨强江西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曹春阳及我省有关科技管理人员和专家;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副常任秘书长帕西特·洛特拉蓬,泰国环境部地下水资源司副司长苏林·瓦拉吉塔姆龙,泰国难府府尹维文·沃本迪,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家汉、商务领事周舒阳,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广州办事处主任刘美玲,泰国教育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达努恩旺·查恩皮帕塔纳柴,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班迪·厄阿鹏,及泰国有关部门管理人员和专家出席仪式签约仪式南昌会场由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木华主持,曼谷会场由朱拉隆功大学全权授权代表吴云云主持。

卢天锡对双方合作表示衷心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与泰国有着千年友好交往的历史传承,近年来,江西省与泰国合作交流日益紧密,卓有成效。在农业发展领域,江西省和泰国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地理优势,科技创新需求强劲,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加强关键技术协同攻关,研发优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促进两国农业转型升级,为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卢天锡衷心希望,双方建立定期互访或相互交流机制,发挥高层交往的引领作用,深化在科技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科技合作关系全面发展。

  甘拉雅·索蓬帕尼在泰国曼谷会场致辞。她说,农业是生活的艺术,农业能够促进青少年理解自然的规则,孩子在精准农业方面的学习,将为未来发展领袖能力打下基础,希望朱大与江西农大深化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带来更多合作成果,使两国人民在彼此交流中受益。

黄路生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江西农业大学与朱拉隆功大学加强合作,是深化“中泰一家亲”的重要举措,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两校互补发展的重要路径。希望两校今后在学术交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共建方面有更加广泛而紧密的合作,江西农业大学愿同朱拉隆功大学一道,为中泰两国高等教育注入新的内涵,为中泰两国农业科技创新注入新的动力,为历久弥坚的中泰友谊谱写新的篇章。

江西农业大学校长赵小敏、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班迪·厄阿鹏代表两校签署备忘录。双方商定在智慧农业领域开展双边科技交流与合作。合作期间,江西农大将在泰国建立生物循环绿色(BCG)农业相关研究的联合示范点,建设一间智慧农业相关研究的联合实验室,双方的科学家、科研人员和博士生可进行校间交流磋商,开展双边学术活动。

报道:宣传部  审核:贺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