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国际交流处基本职能
 
国际交流处基本职能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学校涉及外事及港澳台事务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是:

1.制定有关外事、港澳台工作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等,并组织实施。

2.负责师生出国(境)访问、考察、讲学、培训、洽谈合作、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因公出国(境)申请的审核、报批,并协同有关单位落实因公出国(境)人员的管理。

3.负责公派出国(境)访学、留学项目的管理,包括组织、申报、审核、报批手续和派出后管理等。

4.组织、协调与国(境)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开展各种类型的交流与合作项目。

5.协调来访外宾的接待工作,协助校属各单位开展外事活动。

6.负责审核、办理来华留学生入学和入境手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来华留学生招生、教学管理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7.负责聘用外籍教师和外籍专家的外事审核和报批手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其在校期间的日常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8.负责国(境)外人员来访活动的审批和备案,协助办理学校国际学术会议的外事报批手续。

9.负责外事宣传和外事教育,并为师生提供外事方面的咨询和服务。

10.负责办理学校与港澳台交流等相关事宜。

11.协助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涉外安全等管理工作。

12.完成学校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江西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